织烟

我的爱瑰丽又遥远

有时间充当别人心里的傻逼还不如做点高智商帅比做的事情

森绿松果:

  本人不是什么大人物,也不是什么妖魔鬼怪,就来说点自己关于待人处事、好好做事的看法。


  觉得我说得对,点个推荐或者喜欢,我不胜荣幸,感激不尽;觉得捧着手机对着电脑看完我这番话之后简直瞎了氪金眼,别来找我,我没有义务移植眼角膜给你。在下嘴拙,不提供撕逼服务——好吧,如果你非要撕逼,那就请别说脏话,我怕我一激动被社交软件屏蔽,那不就怂了吗。


 


  第一,我想聊聊各位吃饭睡觉上厕所或者做其他任何事情的时候一想到就会觉得一阵恶寒的所谓“高冷狗”。


  首先我想说,真高冷无罪。如果你选择和一个人混熟之前尽量少说话,避免失态,所以在和别人说话交往时话不多,那也没关系:毕竟出发点是好的,谁希望自己说错话啊?又或者说,一个人从小性格内向,就算把手机电脑摆出来放在面前,还是打不出两行三行的字,又怎能忍下心来责怪呢?


  注意,我说的是真高冷。


  不得不说,装逼是每个人行走江湖的武器——时不时拽一下,装一下逼,也无伤大雅。我最瞧不起一种人——这种人其实并不高冷,只是摆摆架子,追求所谓的点阅率和粉丝到一种难以名状的境界,到了一定修行之后就成了这种状态:


  “我私信了,也经常在TA微博上评论,为什么TA不理我呢……我做错了什么?”


  “TA不会回你的,别想了,不可能。”


  “为什么我觉得TA对着我和对着比她粉丝多的人态度完全不一样……”


  这种人在脑补能力还算行的我的脑海里是这样的——这人一边撅着屁股让别人的热脸贴,一边凑着脸要贴别人的屁股。哦,什么鬼,恶心。


  其实抱大腿没什么错,喜欢一个人去跟TA搞好关系、去和她亲近,也没什么不可以,适度就行。


不回复无所谓啊,毕竟也没义务每条都回复。但是您这逼装大发了,不但不理别人还瞧不起别人是为何?人家不就是初来乍到或者名不见经传吗?请别把心中的冷漠和蔑视传递给他人,不要让别人觉得自己很卑微,入不了你的眼。粉丝多、技能点牛逼的就挨着挨着去,粉丝少、比较沉默的就理都不理,这是哪本书哪条街上的规矩?小的才疏学浅,没听说过。


有那点时间去装高冷,还不如赶紧练习画画写文MMD,拍片上妆做PS。每天都装逼,还装的是那么大一个逼,不累吗?


 


第二,说一说自省。


人非圣贤,也不是那个天天等你放学守着你写作业的母亲,谁能一直容忍别人的错误?不认同的言论或者做法,能忍则忍;如果实在忍不住,爆发了,也没什么错。


如果你很尖刻,无数人容忍你,理应报以感激,并加以改正。如果你无数次容忍别人,那真是善良!不过如果真的触及你的底线,那就不必忍了,再忍就成软弱的人了;平时也可以多找密友吐槽,一直憋着对自己心理健康很不好,不要因为别人的过错而真正伤害自己。


“吾日三省吾身”,如果一个人讨厌你,可能是你们看法不同或者喜好相对;如果两个人讨厌你,甚至更多,那可要小心了——两个人的想法在同一事物上不可能完全一致,如果真的让两个或两个以上的人讨厌你,那就是自己有问题了,建议多多反省,早日成为更好的人。善哉。


 


  最后的结语,我想那么说:


  有时间充当别人心里的傻逼还不如做点高智商帅比做的事情。


  如果真的不想说,就永远都不要说;如果决定说了,就勇敢一点,当着所有人的面说,不要怂就是干。



评论
热度 ( 11 )

© 织烟 | Powered by LOFTER